写汉字之形 赏汉字之美 ——白沙康庄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2016-01-07 04:50: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130

白沙康庄小学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

IMG_7138

比赛现场

IMG_7135

瞧我写得多工整!

IMG_7143

同学们认真书写每一个汉字

    为提高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培养学生使用规范字的意识,2016年1月7日,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举行了以“写汉字之形,赏汉字之美”为主题的听写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1个班级,654人参加。比赛内容均为课本中出现的词语、成语,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书写。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力争做到使书写的汉字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赛后,评委老师们从书写的正确性、书写的笔顺、汉字的间架结构和卷面四个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听写水平。在全面评分之后,各年级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将在全校进行展览。

    比赛中,同学们一起遨游汉字王国,感受汉字的有趣和神奇。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期末测试夯实了基础,也培养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汉字有着悠久的历史,蕴藏着深厚的底蕴,是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瑰宝,写好汉字、用好汉字、传承好汉字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