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精准共育 新样态慧育未来

2024-01-03 11:20:28  有次阅读

JPG_0046

评估小组实地查看学校家校社共育环境

牵手每一个家庭,成就每一位学生。为增强“家校社”联动,提升教师的专业指导力和家长的教育胜任力,2023年12月21日,“百万家校·家校社共育工程”项目示范评估小组常艳伟、蔡芊、王玉珍、楚海艳一行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验收家校社共育工作。

家校社同心,携手共同行。评估小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家校社育人环境。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支美妙的画笔,画出梦想、画出未来、画出自己眼中理解的家校社美丽世界。一幅幅涂鸦,一张张绘画,一面面“文化墙”,一个个“小节目”不仅让孩子们时时感受家校社同心的温暖育人氛围,也处处体现学校家校社携手同行的决心和力量。

拾来时星光,聚前行之力。座谈会中,付海英校长以《家校社精准共育 新样态慧育未来》为题,从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三方联动、建设师资队伍、开发多彩活动、探索育人方法、梳理典型经验六个方面详细地汇报了学校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用好这一平台,更加专业、系统、常态化做好家校社共育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一路同行,一路欢歌。评估小组还围绕着家校社育人工作对家长、教师、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和座谈访谈,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了家长、教师和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对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和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评估小组对学校的家校社育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畅和街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校”示范作用,持续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紧密关系,同心赋能畅和学子的成长!


图/文: 畅和街小学 张香利 梁玲鸽 胡瑞杰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