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好安全防线 预防踩踏事件

2024-04-11 16:17:45  有次阅读

3N6A3687

学生安全有序撤离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为避免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应急逃生能力,2024年4月10日上午10时,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开展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各班班主任和点位负责教师迅速到位。随着警报拉响,全校师生在各班班主任指挥下快速离开教室。下楼梯时,学生有序靠右,准确按规定疏散路线到达指定场地。学生撤离到指定场地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维持秩序。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达到演练目的与预期效果。

随后,德育处主任张香利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中听从指挥、严明纪律的优秀表现,并对同学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真正掌握自救自护技能,居安思危,守护生命安全。

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间。此次演练,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老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今后,畅和街小学将继续秉持“生命第一”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活动,守好师生安全底线,为建设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陈然然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