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助“双减” 科普进校园

2024-04-11 16:16:18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40410153409

学生动手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印发的《郑州市课后服务“双进”暖心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引进校外优质课程资源、人力资源,不断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2024年4月9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联合河南省行知塾综合实践基地,为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科学探究课。

此次探究课的主题为《能源——太阳能小屋》,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通过生动的图片了解生活中的能源,又接助科普视频认识太阳能的相关知识以及与其他能量之间的相互转化关系。孩子们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随后以2人为一小组,利用太阳能板、电池、导线等材料,合理分工、有序制作太阳能小屋模型,在动手中体验科学的乐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各小组最后都顺利完成了模型制作,下课时仍意犹未尽,兴奋地展示着团队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太阳能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还大大激发了科学探究的兴趣。今后,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将依托市“双进”暖心工程,不断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容,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助力畅和学子快乐学习、全面成长。


图/文: 畅和街小学 王瑜 沈扬 胡瑞杰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