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家校共育专家公益报告会

2023-06-29 16:01:01  有次阅读

3N6A6844

教育专家常乐做专题培训

3N6A6950

写作名师范松与家长分享提高孩子写作能力的有效方法

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共育工作,帮助家长提高关于写作的教育认知,获得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特别邀请教育专家常乐和写作名师范松走进学校为家长做“赢在暑期,智慧家长”家校共育专家公益报告会。

报告会中,常乐老师以《孩子成才的秘密》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运用典型案例、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大家意识到,只有学校和家庭的完美结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同时,智慧的家长助攻孩子成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帮助孩子爱上写作和演说,要通过引导-尝试-完成-征服,帮助孩子找到高级的快乐。其敏锐独到的见解、丰富渊博的学识,犹如拨云见日般唤醒了众多学生家长。

范松老师以《提高孩子写作能力的有效方法》为主题,以问题“如果孩子成为一个狼孩会如何?”为引,调动在座家长的积极性和思考力,让家长意识到写作能够丰富孩子的情感、深化孩子的思考。范老师提示家长要引导孩子在观察、感受的基础上,放飞思维的翅膀,大胆进行联想和想象,适当的夸张,从而发现美,感知美,放大美,用对美的萌动唤起表达的欲望。范老师精彩的话语不时引起在座家长笑声回荡。

本次报告会,既强调“心”相伴、共成长的重要性,又让家长学习了科学的教育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明确了教育始于家庭,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孩子的良好成长,只有将家庭、学校、社会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让孩子全面发展,成为有用之才。

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历来重视家校共育和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了孩子们的美好明天,学校将不断优化家校共育平台,家校携手,和融共育,助力畅和学子全面发展。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沈扬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