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月 家国共团圆

2023-09-28 15:40:17  有次阅读

3N6A2117

诗朗诵《望月》

3N6A1965

武术操《千字文》

3N6A1911

朗诵《读中国》

庆国庆举国上下齐欢畅,迎中秋五湖四海共团圆。今年中秋恰逢国庆,在双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2023年9月2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开展了“诗韵话中秋,共抒家国情”经典诵读活动。

月满中秋,乐享团圆;歌唱祖国,共庆华诞。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声情并茂、载歌载舞,呈现了一场场美轮美奂、激荡心灵的视听盛宴。四二班在《明月入怀》中吟诵咏月诗词、感悟佳节情思;五二班借《假如没有李白》对话先贤,致敬一代诗仙;六五班慷慨激昂读中国,读出了华夏悠久的历史,读出了中国灿烂的文化;伴着《水调歌头》的悠扬乐声,六一班身着汉服款款上场,或浅吟低唱,或翩翩起舞……台上诵读精彩纷呈,台下观众身心沉醉,热烈的掌声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诵中华传统经典,度别样国庆中秋。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畅和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精神和民族自信。畅和街小学将持续推进经典诵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与经典为友,和圣贤相伴,滋养美好心灵,积蓄成长力量!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谢泽林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