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

2023-10-16 17:20:22  有次阅读

3N6A3067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3N6A3098

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3N6A3239

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校长付海英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培养新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传统,2023年10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伴着《出旗曲》,旗手执鲜艳的大队旗与护旗手迈着整齐、铿锵有力的步伐,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童声中充盈着他们对未来的自信与坚定。大队辅导员李振源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并对此次加入少先队组织的162名新队员表示祝贺。老队员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送上自己的祝福,正如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我口宣我心,我心寄我情。新队员代表石宗璞发言,表示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集体争光,为胸前的红领巾添彩。

本次入队仪式,学校特聘请了四位优秀“校外辅导员”,他们分别是:河南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岗位学雷锋标兵周海燕;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特警李耕;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李亚茹、王宁。四位热心校外辅导员将在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安全教育、文明创建等方面辅导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促进队员全面发展。新队员们认真聆听校外辅导员的感人事迹,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立志要为社会做贡献。

学校党总支书记付海英向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新队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寄语新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掌握过硬本领。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沿着先辈的足迹,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星星之火代代传,革命精神永不忘,德育处主任张香利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重呼号,“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回答声回荡在校园,新队员们定会时刻牢记党的教诲。

少年意气强不羁,虎胁插翼白日飞。此次入队仪式进一步激励新、老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更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情感,让队员对自己未来树立新的行动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勇往直前,逐梦前行!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陈然然 付海英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