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研明方向 赋能教学谱新章

2023-11-06 09:20:59  有次阅读

3N6A4951

李梦利老师执教《Unit4 My Home》

3N6A5013

深入课堂听课

3N6A5136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课后评课反馈

为深入诊断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11月2日,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谢俊、音乐教研员邓洁琼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调研指导,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校长付海英、教务主任姚倩以及相关学科教师全程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课前,邓洁琼老师针对学校上学期音乐学科质量调研结果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分析,帮助老师梳理存在问题,指明改进方向。

接着,两位教研员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两节随堂课。英语教师付英梅以语篇为依托,设计话题预热、感知主题、探究主题、内化主题、升华主题五大环节,以层层递进的学习任务引导学生高效学习;李梦利老师根据学习内容进行情境创设,让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听说、交流;音乐教师李亚东则基于学习目标和学情分析,巧设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进行歌谱视唱;李寒阳老师精心设计学习情境,带领孩子们在优美的歌声中开启美好的音乐之旅。她引导学生从节奏、旋律等音乐要素入手,深入感受歌曲所传达的感情。

评课环节,两位教研员充分肯定几位老师对高效课堂的积极探索,同时就观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详尽的反馈和点评。谢俊老师强调教师应关注每一堂课的目标达成度,注重教学评一体化,坚持以评促学,以评促教。邓洁琼老师讲到课堂教学应当以终为始,以课标中的学业质量为指导,鼓励老师们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身临其境中获得音乐知识,提升审美感知能力。

活动最后,付海英校长对两位教研员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几节课的共性问题,她强调课堂教学要有设计感、层次感,教师要在深入挖掘学生以往的认知经验的基础上,设计连贯合理、逐层进阶的学习任务,培育学科核心素养。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教研员的把脉引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立足课标,深挖教材,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育人质量。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付英梅 付海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