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炜在校级家委会议中总结康宁小学2021年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为架起家校共育的桥梁,实现家校双向的深度沟通,宽度交流,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真正达到家校同心、携手共育的美好愿景, 2022年3月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召开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校级家委会会议,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一年级家委代表卜韩同学的爸爸发言,他简单介绍了自己以及孩子加入康宁小学后的系列变化,并表态一定尽自己所能,做好家校桥梁。接着,校长刘炜为新加入的家委成员颁发聘书,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后,刘炜从学校德育创新活动、作业改革、五项管理及心理健康工作的落实、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对2021年学校的工作与家长进行详细交流,并简单介绍了2022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刘炜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各位家长看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受到老师们为孩子们成长的辛勤付出。刘炜还就家委会收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共性回复,现场讨论热烈。
家委会主任代益宁妈妈对2021年家委工作进行总结,并就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方法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办法。计划分享重在落实,年级家委代表三二班李梓晨妈妈进行家委经验分享。她从实操方面系统说明作为家委在家校沟通时的系列做法,对新家委工作给予了具体引领。
“一起学 共成长”是康宁小学永恒的主题。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室主持人田丽老师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对促进法的颁布及如何依法带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生工作部主任尹东梅介绍康宁小学2022年家校共育计划,基于“双减”背景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学校在家校共育方面将提升班主任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开启谈心工程。条理清晰、有据可依的计划单让家长们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信心。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康宁小学的家校工作又迈入了一个新台阶。2022年,康宁小学将继续以安静务实的方式,带领家长一起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改变,以爱的浇灌,滋养孩子们幸福成长。

新浪微博
QQ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