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破冰前行

2022-01-11 17:34:01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线上教学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线上教学

此时,应是书声琅琅;此刻,该是笔声沙沙;然而忽然的疫情反扑,让这一切戛然而止。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等工作成果,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于2022年1月10日开始线上教学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领导统一部署,迅速制定了科学可行的《康平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康平小学试播测评工作安排》、《康平小学线上教学要求》等方案。首先在教学副校长刘晓丽的安排下为全体学生发出线上教学通知。紧接着,教务处第一时间为大家制定了作息时间表,对教师、学生以及家长提出线上学习的具体要求,家校一体,共同上好网课。具体为安排线上教学作息时间表、课程表及三次试播测评,并将上课铃声发送至每一位上课老师。要求所有老师在周五晚上进行教研群内钉钉试播,确保每位老师掌握直播技术。

各教研组长带领组员共同学习和研讨区教研室下发的期末复习指南,并制定线上复习计划,准备复习课件、复习教案、作业布置等。接下来,组内的每位成员都在钉钉教研群内开始试播,探索钉钉新功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确保周六的试播顺利开展。

周六上午九点开始,全校教师都行动起来了。班主任在班级钉钉群内开展线上家长会活动。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作息时间表、课程表,和生活指南,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居家生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学习、劳动教育等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消除因疫情产生的恐惧心理,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线上教学要求及复习指导安排。

其他学科老师在试播时,都积极尝试与学生连麦互动,播放课件及音频,测试网络设备情况,以确保各项功能的正常使用。在此基础上,对学生们提出上课要求和复习指导。清晰的视频画质,精良的课件准备,充分展现了康平老师们工作的认真劲儿。

每一次的试播后,各教研组都将试播过程中的情况进行汇总,并由学校教务处为大家解疑答难,录制视频教会大家解决试播过程中的问题,为每一个下一次的直播做好准备。

2022年1月10日,线上教学正式开始了。穿上校服、戴上红领巾,坐姿端正,精神抖擞,这是康平学子们线上课堂的风采。“宅”家也能高效学习。特殊时期,非常行动传递信心和勇气,康平学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别样的学习同样的收获。

疫灾无惧,志坚必胜,教学任重,破冰前行。疫情当前,每一位康平教师都会不忘教育初心,以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与康平学子们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春花灿烂。


图/文: 康平小学 李菲 王冬梅 于倩文 付海英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