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日 “语”你相约

2022-03-17 15:51:11  有次阅读

二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二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春日融融,柳丝轻扬。三月的春风如约而至,万物复苏,好事正酿。2022年3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语文单元主题教学正式开启。二年级语文教研组携手拉开了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教学研讨的序幕。

此次单元主题教研以王笑老师的《亡羊补牢》课例开启“故事里的办法,你怎么看”单元主题教研。王笑老师在课堂中将语文要素的工具性和人文性统一起来,在教授孩子们知识和方法的同时将传统文化的趣味性和寓意潜移默化渗透入心。娓娓道来的老师,可爱灵动的孩子构成了一幅温馨美好的幸福课堂。

下午,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二楼会议室,校长付海英、副校长刘晓丽、教务主任李菲和全体语文老师一起开启一场智慧盛宴。会议由二年级组长段文薇主持。首先,王笑老师向大家阐述授课的教学理念及思路,并对自己的课进行反思。接着,孙娜老师和张歌老师就将要讲授的课进行说课汇报。

接下来,由各年级组老师就老师们的课进行点评和交流,并阐述自己对单元主题教学的观点和看法。四年级组陈凡老师代表康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结合王崧舟《语文要素再审视》讲座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

紧接着,刘晓丽与李菲都对语文教研活动开展表示赞赏,刘晓丽还与大家一起探讨王笑老师课中几个细节,与大家进行思维碰撞,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付海英做总结发言。她赞赏此次教研活动浓厚的氛围,更对老师们的成长和进步赞不绝口,康平的老师们勤思考、多反思的学习型状态正是学校发展所需的真新教师。愿大家一直充满热忱、学会温润、懂得用心、努力坚持。

水本无华,相撞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心灵的碰撞,灵感的生发,即是教研的意义所在。“教无涯,研不止”,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让大家收获颇丰,这无疑是教育生命永葆青春的保养法则。康平小学的教师们会怀着诚挚的教育情怀,将教研活动融入生活,使语文课堂进一步提质增效,让核心素养更好地落地生根。  


图/文: 康平小学 李菲 王冬梅 于倩文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