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小学发现语文之美

2022-03-31 10:28:32  有次阅读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语文教研组部分成员合影留念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语文教研组部分成员合影留念

盎然的春意掠过,教研的脚步走来,姹紫嫣红的季节承载了浓浓的语文味道。2022年3月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全体语文老师齐聚在二楼会议室里,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精神愉悦的语文教研活动。副校长刘晓丽、教务处副主任王丹华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探索“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为主题,由王丹华主持。首先李梦醒老师和谢卫霞老师就各自的展示课进行说课和反思。李梦醒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的《咕咚》,这是一篇民间故事,她以一个孩子王的形象出现在课程中,融科学知识和生活常识于故事情节中,与孩子们一开展了既有教育性又有趣味性的语文活动,让“遇事要学会思考,不盲目跟从”的道理深入于心。谢卫霞执教的是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囊萤夜读》,她从识字、读文到理解文言文,步步扎实。花样读书环节,孩子们各种形式的朗读将古人的文化智慧了目于心,不自觉中车胤勤学的人物品质凸显出来。“深深浅浅的脚印,写满成长的故事”的单元主题恰到好处得到升华。

接下来,各组老师就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减”背景下的课堂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中肯的建议,温暖的话语,让两位老师如沐春风,相信有了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两位老师在“双减”课堂之路上定会温暖前行。

听完老师们的发言,王丹华总结老师们的“双减”课堂:趣味性、语文味的新魅力课堂,锻炼高阶思维、自驱型成长的新魅力学生,不忘初心永葆可爱的新魅力老师。她动情的评价真新语文课堂“看到的每一帧都是热爱,每一幕都是真新”。最后,刘晓丽总结发言,她赞赏此次语文教研活动开展扎实,语文教研团队群策群力下的“双减”语文课堂定会更加美好。


图/文: 康平小学 周玉婷 王冬梅 金惠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