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 护航新学期

2023-08-31 16:43:34  有次阅读

    

市教育局校园安全联合监督检查组到康平小学开展专项检查

市教育局校园安全联合监督检查组到康平小学开展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生产责任,推动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有效落实,2023年8月30日上午,市纪委、市教育局联合督查组一行9人,由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郭学远带队到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进行校园安全管理联合督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副局长宋妥,局纪委书记魏义标陪同。

检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察看、现场反馈、建立台账等形式,分别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校舍安全工作情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防溺亡工作开展情况、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食品安全工作等进行督导,重点查看了学校开放书吧、食堂和心理咨询室,详细了解并询问措施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校园设施设备运行、食堂配套服务等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康平小学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说,学校安全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仅要落实校园安全生产责任,而且要防微杜渐,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尤其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师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基本保障。康平小学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加强安全防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 康平小学 黄志明 王笑 宋娟 王金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