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

2017-09-21 11:35: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推普_副本

康平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队会

    2017年9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的校园里,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走进三一班教室,中队辅导员王娟娟正在给队员们上一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课。根据学校大队部的安排,此次队会的主题是“推普,我们在行动”。

    队会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知识抢答,绕口令,笑话和朗读比赛。队员们了解了规范的普通话和方言的区别,认识到说好普通话才能更好地与别人沟通。在绕口令和笑话环节,队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了规范使用普通话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好好学习普通话,并在公共场合坚持使用规范普通话。队会接近尾声,中队辅导员呼吁队员们要争做推普宣传员,不仅自己要坚持说好普通话,还要帮助身边的人说好普通话。

    本次推普队会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让全校师生较好地养成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 康平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