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至遇见教研 做最“真新”的教育

2021-12-23 14:41:38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研究室教研员到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观课调研活动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研究室教研员到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观课调研活动

2021年12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张金龙等一行8人走进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观课调研活动。教研员们查阅学校课程规划、单元教学设计、单元作业设计、语文主题教研设计和各学科学生特色成果展示,对康平小学在“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减负提质增效工作充分肯定,老师们专业的单元教学设计、作业设计和学生特色作业让教研员们赞不绝口。

第二节课教研员们深入课堂进行听课调研。本次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教育、体育7个学科。各学科老师在遵循本学科课程标准的前提下,基于学情,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丰富学科知识。课堂上,老师们清晰的思路,活跃的思维,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营造了活泼融洽的课堂气氛。

观课之后,教研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教研员们既肯定了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对于老师们有体系、有层次、有梯度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对老师们在教学环节的设计、师生的交流互动、教材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金龙用扎实、务实、踏实6个字评价了康平小学的教学工作,他还分别从课程建设、“双减”下的减负提质工作、作业工作坊建设三个方面对康平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下一步的引领指导。

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对教研员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她勉励所有康平教师在教研员的引领下,深耕课堂,努力把课堂教学做得更好,走得更实,行得更远!



图/文: 康平小学 李菲 王世蕾 金惠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