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安全“童”行

2023-03-31 14:46:44  有次阅读

图片1

郑州市交警九支队二大队警员韩露指导少先队员交通指挥手势

2023年3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联合郑州交警九支队二大队开展了“平安校园·安全‘童’行”的安全教育周普法活动。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副校长李新平、郑州市交警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志丹、警员韩露、韩磊、家校共育E教中国--河南编辑部记者蔡芊、小记者社团预备队员以及三年级全部少先队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王茜主持。

活动一开始,伴随着“立正!齐步走!”的口号,郑州市交警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志丹、警员韩露、韩磊列队进入报告厅。在德育处主任王茜的组织下,队员们为交警叔叔和记者蔡芊佩戴红领巾,之后宣布聘请他们为龙岗小学校外辅导员,李新平代表校方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韩露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队员们讲解如何过马路,如何规避马路上的危险。重点就如何乘车,如何在道路上安全行走避免发生意外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教会队员们“知危险、会避险”,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又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充分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王志丹呼吁队员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人及朋友听,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李新平表示: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学校将携手交警大队,坚持把交通安全教育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安全知识,学以致用,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随后,韩露、韩磊带领小记者社团预备队员前往校门口,按照先易后难的步骤,从基础动作开始,手把手教队员们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一边进行动作示范,一边讲解手势的动作要领,队员们认真学习着每一个交通指挥手势,俨然像个“小交警”。

活动最后,队员们分享了今天的收获,认识到在以后的出行中一定要文明出行,要争做遵规守法的小安全员,还纷纷与交警叔叔们合影留念并表达了感谢。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学习了交通法规知识,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图/文: 龙岗小学 王娟 孙庆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