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

2023-04-11 17:19:37  有次阅读

图片1

全体学生从教学楼有序撤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使全体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2023年4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进行演练前的安全培训,各楼层负责领导、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下午3:4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随即响彻校园,各班学生在正副班主任一前一后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成两路纵队,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向操场撤离。撤离至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并以年级为单位,由一名教师代表向大队辅导员报告本年级撤离情况。

随后,派出所王超对疏散演练活动致词,河南省消防协会刘顺齐教导员向全校师生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对演练进行点评和指导,副校长陈彪做演练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全面掌握了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图/文: 龙岗小学 买滢之 申展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