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4-24 09:49:24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4211444321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应急小组将“歹徒”制服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行则有效。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暴力袭击的应变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2023年4月2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详细演练方案,进行周密部署,要求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反恐防暴应急知识的培训,使学生掌握在遇到突发暴恐事件时正确自救逃生的方法,同时明确各部门人员职责,根据演练主题提前进行了场景模拟,确定具体的避险方案,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演练开始,一名"歹徒"在学生上课期间,谎称找人并持刀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反应迅速,立刻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对师生做广播警告,并及时向学校应急小组汇报情况。任课教师接到报警后,立刻反锁门窗,组织学生躲到教室一侧,用桌椅顶住门,防止暴恐分子破门而入,并拿出扫把等物品做好防范。学校应急小组闻讯赶到,临危不惧地与“歹徒”进行交涉、周旋,并迅速将“歹徒”制服,保护了全校师生的安全。

事后,学校心理小组及时干预,并对学校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进一步稳定学生情绪,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应激能力。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文: 龙岗小学 买滢之 杜敬文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