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实效 助力教师成长

2023-04-27 09:17:49  有次阅读

图片2

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张金龙对黄乾坤老师进行课后指导

春意盎然,繁花似锦。2023年4月25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张金龙一行5人,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课堂问诊把脉,助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校长景晓妍、副校长李新平、主抓教学的领导和相关学科教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员听取了葛玲、杨文杰、王菊红、王甜丽、黄乾坤五位老师的随堂课,涉及数学、美术、心理、体育四个学科,教研员先在课前与授课老师针对课标、目标、流程、评价进行会商。

听课后,教研员老师走进各学科评课室,进行细致点评、精心指导和经验分享,并对老师们扎实的课堂教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师的评价语可以和赞美的方法与技巧相结合;教师展示学生优秀作品形式可以再丰富些;应注重孩子行为规范的培养,教材应有书批,基于单元视角进行教学设计,基于单元整体备课,要先周备课,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区教研员本次入校听评课教研指导,对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全体教师将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孜孜不倦的态度,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图/文: 龙岗小学 马冉冉 韩晓洁 于荃泉 景晓妍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