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秋 寻桂识桂

2023-10-31 16:53:58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1031102325

师生在桂花树下拍照留念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校园秋韵,孕育特色校园文化,2023年10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举办以“闻香识秋,品桂知桂”为主题的桂花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寻桂、识桂、赏桂、品桂、创桂、赞桂”带领大家赏桂花之美、醉桂花之香、品桂花美食,领秋韵文化,营造满满的校园文化气息和浪漫气息。

校园探秘赏桂花。秋日午后,学生和老师们漫步在桂花树下,一起在画桂花、捏桂花、桂下读书、分享故事、听老师讲故事、和桂花树合影。

桂花沁心食桂花。美丽的桂花不仅能观赏,也是极好的食材。在周末期间,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制作各种桂花美食:桂花糕、冰糖雪梨桂花汤等,这是一场与桂花相约的盛宴,同学们正在努力封存整个秋天的味道。

为了留住秋天,留存这份珍贵的味道,孩子们将采撷来的桂花晾晒好,制作了和桂花有关的工艺品,如:桂花香囊、桂花香水、桂花书签、桂花扇字。这香味弥漫四溢,令人沉醉。

诗情意浓诵桂花。“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太多太多的赞美桂花的诗词跃然心上。学校的孩子们收集了一首首赞美桂花的诗歌,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秋天的向往,对桂花的喜爱与赞美之情。

大自然是一本读不完的活教材,而充满文化与欢乐的校园是学生成长最好的课堂,在这个时节,孩子们一起走进自然,将秋天的桂花拾起,袋子里装满了桂花,收藏了一整个秋天。桂香还充盈在空气中,一切美好都还在继续,期待,明年桂花再开时。

图/文: 龙岗小学 孙庆 赵雪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