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爱国情怀 筑牢文化自信

2022-02-18 17:28:06  有次阅读

学生观看冬奥会

学生观看冬奥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2年2月1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全体学生顺利返校,在各班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有序进行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根植爱国情怀 筑牢文化自信”为主题。课上,师生一起回顾历史,重温了革命英雄刘胡兰的感人故事;接着以冬奥会为切入点,不仅向学生展现了一个全自动化、高科技化的奥运村,还呈现了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最后,师生就防疫安全、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生们热情高涨,对未来充满希望,并制定了新一期的学习计划。

开学第一课在积极、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他们树立文化自信,从自身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向着美好未来努力奋进。


图/文: 龙翔小学 田瑞 孙丽芳 李乐 魏武军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