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新 启智润心

2022-03-21 10:38:21  有次阅读

龙翔小学衡月莹老师做汇报分享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老师衡月莹做汇报分享

龙翔小学道法老师全体参会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全体道法老师参会

春风徐来,暖阳普照。2022年3月18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思政一体化建设暨‘减负增效’课堂教学培训会”如约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全体道法教师在学校副校长冯璐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并深入学习会议的相关内容。

在活动中,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苏讫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思政的相关系列文件精神,从“思政一体化建设”是什么、不是什么两方面做以分析指导,还从作业设计、教科研、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为全区道法教师分享了本学期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相关工作安排。紧接着,由思政教育工作突出的各学校代表做经验分享,其中龙翔小学衡月莹从“成立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1+2+N教学教研模式下龙翔凝心聚力,打造‘政能量’教师团队”“潜心寻道,构建‘政能量’课堂”“跟随专家引领,明晰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龙翔小学思政课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展示出龙翔人开拓创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一面。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思政一体化不是将来,而是已来,为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图/文: 龙翔小学 杨春阳 李乐 魏武军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