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忆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2-04-06 14:59:33  有次阅读

一年级三班学生在朗诵

一年级三班学生在朗诵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传统,弘扬民族精神,2022年4月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举行了“清明时节忆英烈,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一、二年级各班围绕主题开展“红色诗抄”诵读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此项活动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先烈们坚强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三、四年级少先队员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党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进爱党爱国之情,特别是新冠肺炎以来涌现的各行各业的英雄故事,听到这些英雄的故事,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流露出无限崇敬之情,爱国爱家的种子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五、六年级在小组内开展“红色小课题”研究,通过撰写给革命英烈的红色回信、手绘郑州红色地图、绘制红色主题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孩子们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少年。


图/文: 龙翔小学 刘佳 余季 李乐/魏武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