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路上 又见“新穗”教师

2022-04-15 17:02:45  有次阅读

“新穗”教师正在授课

“新穗”教师正在授课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提质增效的课堂是学校落实“双减”的核心任务,为深入落实“双减”工作,2022年4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举办本学期第二轮“新穗杯”达标课展示活动。

授课教师精心备课、反复磨课。展示课上,精彩连连。侯翔宇教师执教《四个太阳》,遵循低年级学生认知规律,将学习内容有机整合,以“四个季节中的太阳”描写贯穿各板块,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情境中积累字词,在趣味盎然的活动中进行词、句、写话训练,借助图片,把语言训练与学生的生活经验紧密联系起来,课堂中学生情绪高涨,师生配合默契。尤青霞教师执教《白鹅》,体现了教材与生活、学习与运用紧密结合的理念,目标明确,紧扣重点,通过白鹅的叫声、步态、吃相等关键词句,巧妙地“穿针引线”,给予学生充分感悟与表达的空间,体现读写结合,阅读链接完美地实现了课堂教学评一致性。

两节语文课上,教师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关注学习方法的总结,整个教学过程中,减去繁琐,直击核心素养,提升学生学习质量,打造减负提质的高效课堂。



图/文: 龙翔小学 张玲 李乐/魏武军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