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022-04-18 11:41:01  有次阅读

学生代表王佩琦进行演讲

学生代表王佩琦进行演讲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全体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学校在周一举行了“家事国事天下事、国家安全是大事”主题升旗仪式,教师代表杜萌和学生代表王佩琦分别从老师和学生的角度向全体师生发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倡议。其次,在周五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利用PPT展示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解了国家安全与学生的关系,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了解,切实提高国家安全责任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让更多学生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引导师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 龙翔小学 田瑞 李静 李乐 魏武军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