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片片绿色 呵护棵棵幼苗

2022-06-10 16:28:04  有次阅读

孩子们在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

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

孩子们在阅读和分享优秀的图书

孩子们阅读和分享优秀的图书

2022年5月22日至6月1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组织开展“护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倡导学生“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人人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活动期间,龙翔小学充分利用宣传海报、电子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护苗”宣传视频,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在三四班开展的“护苗行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王丹宁老师认真准备,精心制作课件,和学生一起观看护苗宣传视频,循循善诱地向学生们传达了绿书签的意义所在。同时,号召同学们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心灵健康成长。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孩子们朗读自己搜集的读书名言,讲解名人读书的故事,知道了读好书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改变气质,是一个人最好的修行,它会改变人的一生。

孩子们还介绍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朗读自己喜欢的片断并分享了读书心得,从而真正理解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真正意义。

学校通过开展“护苗”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小学生阅读正版图书、抵制盗版图书的法制意识,优化思想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文明的阅读空间和安全清朗的网上家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图/文: 龙翔小学 孙钢剑 李乐/魏武军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