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修德 以德育德

2024-03-08 16:07:03  有次阅读

IMG_4620_副本

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娱作礼仪讲座

为提高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个人修养,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激励和带动作用,感受榜样力量,2024年3月8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育翔幼儿园、龙子湖第二幼儿园特邀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八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陈娱进行“提升礼仪素养 塑造文明教师形象”教师礼仪讲座。

陈娱教授从礼仪概述、个人礼仪、交往礼仪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仪容、服饰、姿态和风度等外表形象与个人教养、性格内涵的关系。同时结合生活实际围绕言谈举止、人际交往等文明礼仪知识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语言生动,深入浅出。随后,陈娱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让教师们感受到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师表者,方能教书育人”的赤诚诺言。活动结束后,参与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一方面对日常社交礼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受到了陈娱教授敬业奉献精神的洗礼。

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育翔幼儿园、龙子湖第二幼儿园将继续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礼修德,以德育德,着力提升教师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鼓励教师争做积极向上、敬业爱岗的“四有”好老师、文明好公民。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刘芳 樊芳飞 /焦可心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