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

2017-05-12 02:07: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600.400

教师代表刘芳发言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增强教职工的感恩意识及社会责任感,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于2017年5月11日举办了主题为“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的道德讲堂活动。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全体教师在主持人的声声叩问中陷入自省:关于父母你到底了解多少?接下来进入诵经典环节,教师们在经典章句的诵读中感受到来自先贤对后人道德的呼吁和号召。紧接着,教师们观看了孝老爱亲模范侯莉华的感人事迹短片,这无形中又在教师们心田播下了爱亲、孝老的道德种子。随后,刘娟老师为大家送上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而此刻,会场里爱意正浓,大家深深地向“德”鞠躬。借着浓浓爱意,龙子湖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焦可心与教师们共同回顾了一路上为“德”、为“善”,大家所做的点点滴滴,并号召大家在“行善事”的路上砥砺前行。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老师们不仅收到了主持人送来的吉祥卡,更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道德讲堂在领导的关怀支持、教师们的多方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与会教师的思想和情感也在各个环节得以升华,对道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全体教师都成为孝老爱亲的实践者,传承美德,更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文: 龙子湖幼儿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