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润童心 开“耕”种未来

2024-03-13 11:48:20  有次阅读

图片1

普惠路小学举行开耕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了培养学生综合劳动技能和观察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体验劳动的乐趣,2024年3月12日,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在学校农耕园举行“普行小园”春季开耕启动仪式,河南省气象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建忠、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科研室主任王海霞、郑州经开区育才小学校长赵丽萍、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从二年级学生的《二十四节气》表演开始,美奂美仑的舞蹈融入了古韵悠长的诗歌吟诵,展现了春耕文化的内涵,也为开耕仪式拉开了序幕。随后,丁倩为开耕仪式致辞,对同学们过往的劳动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劳动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丁倩希望每个同学在新一轮的春耕中都能成为劳动小能手,做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接着,学生代表刘议蔚同学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用无私的奉献和坚定的信念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的风景线。

大手拉小手,共享秋耕乐。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满心欢喜地开始了春耕种植之旅。阳光灿烂,新苗鲜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写满了劳动自豪感。

“耕”意味着付出,也孕育着希望和收获。愿普惠学子在俯身育苗的过程中,参透智慧;在耕读童年的过程中,学会谦卑,辛勤耕作,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努力积攒能量破土而出,向阳而生,面向未来,茁壮成长。


图/文: 普惠路小学 荆璞 姚梦丽 徐倩倩 丁倩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