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下绿色 “种”下希望

2024-03-13 16:24:01  有次阅读

植树节

“小小植树员”们在给新栽的小树苗浇水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为引导学生们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激发学生对自然环境的关爱,2024年3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植树活动。

活动前,学校德育处在每个班级中征集了5名“小小植树员”,做好了分组与分工的准备活动;活动中,“植树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学会了如何挖坑、培土、浇水,亲手将一棵棵小树苗栽种在校园四周。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在沃土中扎根,迎风招展,仿佛在向孩子们致意,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眼中闪烁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小小树苗带来希望,参天大树带来绿荫,今天的耕耘里藏着未来的收获。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会了植树的基本技能,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环保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片绿色,为地球母亲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杨桥小学 毕素珂 金明 耿双建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