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意识 提高反恐能力

2023-09-06 16:20:51  有次阅读

2023 9反恐

学校教师及安保人员合力防御“歹徒”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应急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23年9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本次演练活动,学校专门邀请了河南省防火宣传中心警官李志刚对教师进行反恐防暴知识培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本次演练的安全有序。

此次演练在全体师生中展开,现场“歹徒”混入学校,学校保安与负责老师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学生安全。班主任教师按照安全防范准则,采取有针对性防暴力事件的各种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学生、帮助学生逃离到就近安全、隐蔽的地方,迅速拨打“110”报警并通知校长及各位教师。演练后,李志刚警官对本次的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与演练的师生都非常投入专注,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学校的安防能力得到了有效的考验。

防范意识始于心,应急管理始于行。通过反恐防暴演练,提升了学校师生及安保人员的防恐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下一步,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将牢牢构建校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