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暖重阳 浓情寄桑榆

2023-10-25 12:01:32  有次阅读

重阳

校长耿双建向退休同志送上重阳节祝福

一年一度秋风劲,重阳黄花分外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敬老主题活动,并于2023年10月23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茶话会欢度重阳佳节。

会议室内,退休教师们齐聚一堂,大家彼此交流着生活中的快乐点滴,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一片和谐温暖的氛围。校长耿双建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各位退休老同志送上重阳节的慰问和祝福。随后耿双建详细汇报近年来学校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分享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对各位退休老教师的贡献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感谢,希望老前辈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多回“家”看看。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利用主题班队会学习了重阳节的由来和相关风俗习惯,共同赏析了关于重阳节的经典诗词。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对家中老人表达感恩与爱意,他们给老人捶背、帮老人端茶、帮老人刷碗,亦或是唱一曲动听的歌、做一张装满孝意的贺卡,都能令爷爷奶奶们感到欣慰与骄傲。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学校举办的温情茶话会传达了全体师生爱老敬老心意,也为学生做出良好的榜样示范;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这一中华传统的内在价值,并在体验中学会理解、尊重和孝敬老人。相信“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定能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开花,让“敬老爱老”成为师生们受益一生的好品质。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