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坚守初心

2021-06-03 15:31:52  有次阅读

2b507507df0eecaac59b8f10127f1bb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集中学习党史

为了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清廉文化建设工作,2021年6月2日中午,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加强党史和政治学习。会议由第一党小组组长蔡余强主持,该组全体成员参会学习。

党小组会上,蔡余强带领全体党员按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大家了解到,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年轻的中国共产党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等内容的学习中,党员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我们要赓续奋进使命,以爱岗敬业的精神书写党员教师芳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大家观看了共产党员网上党史教育经典影像《一百堂党史课之张富清:初心如炬 英雄无言》,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永远站在“突击最前线”,哪里最困难就往哪里去。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在张富清精神的激励下,党员们认识到,虽然我们没有经历炮火硝烟,但为社会服务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对老英雄初心的热血传承。

党员教师们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110年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了大批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这是一代代清华人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结果。党小组会最后一个环节是学校清廉文化建设的学习活动。蔡余强带领大家研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纪律,努力打造更加清正廉洁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党小组活动,蒲公英小学党支部既加强了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又营造了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引导党员老师们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周梦 耿瑞霞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