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

2021-06-16 10:41:54  有次阅读

350322

党员们学习《一百堂党史课——将革命进行到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2021年6月15日中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小组会,集中学习党史。会议由党小组组长石守杰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石守杰按照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带领全组成员认真研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21-40页,深入学习了毛泽东关于“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党员们知道了研究党史的意义、根本方法、基本思路和重要问题等内容。在谈学习感悟时,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研究党史使我们党员同志对当下的路线和政策有更好的认识,使工作做得更好,更有进步。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学习党史。

全组成员还共同观看了共产党员网上党史学习经典影像《一百堂党史课——将革命进行到底》。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的最后一天,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党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王荷波、杨匏安、许白昊等10位平均年龄在三十出头的年轻人,当选为中央监察委员、候补委员。10名同志当年就牺牲了4位,随后几年里又有5名同志牺牲或失踪,只有1名同志目睹了新中国的诞生,无一人叛党。看了这些烈士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们一个个热血沸腾。大家表示,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虽然没有硝烟和战争,同样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站好自己教师岗位,培育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共产党员“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守。

通过本次党小组会议,党员们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增强党员的自信,民族的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孙文静 郝彩霞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 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