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暑期第一课 安全教育很重要

2017-06-23 08:20: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S@4G(TZ9{08DO6P~P{6J(}F_副本

中队辅导员和小队员们一起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暑假将至,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队员们学会一些自救的方法,让队员们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己,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2017年6月23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各位中队辅导员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家庭防火”、“外出文明旅游”、“游泳安全”、“饮食卫生”、“小学生如何防止受到雷电伤害”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对队员们进行安全教育。通过观看视频,队员们深切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活动课上,各小队就“如何在假期做好自我保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中队辅导员用真实案例及简单易懂的法律知识宣讲,有效增强了队员们的法制教育意识。

    通过本次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能够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平平安安地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