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 蒲爱伴一生

2017-08-31 02:52: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mmexport1503999400524_副本

我的读书姿势最标准

    2017年8月28日是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一年级的孩子们怀着对蒲公英小学的喜爱开开心心地进入校园。为了让一年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学校针对一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制定了全面的习惯培养计划,对新生展开了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安全意识等方面的教育。

    一年级的班主任从一点一滴做起,仔细、耐心地交给孩子们正确规范的读书写字姿势;仅仅两天时间,大多数孩子都能做到上课举手发言,不做小动作,认真听老师讲话;每天放学路上,班主任老师都会叮嘱孩子们注意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除此之外,学校每周设立重点养成教育训练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等资源,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自28日开学以来,已有大部分学生把“好习惯伴我行”这句话牢记心中,迈出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本次活动意在通过强化教育使学生知道“怎样做”,理解“为什么这样做”,继而自觉遵守制度,养成自我管理的好习惯,为创设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