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方法 生命更加精彩

2017-09-01 05:46: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辅导员讲解正确手法

辅导员讲解正确手法

    为纪念世界急救日的到来,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9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学习急救方法,生命更加精彩——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早晨,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在门口LED屏和班级安全角开辟专门的版块,宣传“世界急救日”的相关知识。上午少先队活动课上各班开展了自救逃生演练和意外伤止血、包扎自救互救演练;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相应的应急救护知识视频。通过生动的视频,同学们直观地学习到一些急救方法:如“心跳呼吸骤停的急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现场包扎训练和外伤防止血训练,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真正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广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使祖国未来的新一代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