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迎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交叉检查

2024-03-13 16:55:25  有次阅读

检查组对食材采购储存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登记簿、消杀记录等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组对食材采购储存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登记簿、消杀记录等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操作间

检查组实地查看操作间

查看档案

查看档案

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3月12日,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迎来了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安排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交叉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验专项行动阶段成效。

检查过程中,学校积极配合各检查组,严格按照《学校排查清单》的要求,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承包经营管理情况、有害生物防治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制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和整改。通过这次深入细致的检查,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

食品安全是关乎学生生命健康的大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知其重要性。因此,学校一直将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用餐。学校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采购、储存、加工到配送,每一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和流程,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加工过程透明化。

在本次检查中,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厨师团队不仅拥有专业的烹饪技能,更重视食品的卫生安全。从原材料的选择到成品的出炉,每一步骤都经过精心监控,确保食品新鲜、营养且无害。此外,学校还定期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有害生物防治方面,学校采取了科学有效的措施,定期进行校园内外环境的消杀工作,有效预防了有害生物的侵扰。我们还特别关注学生的饮食健康,定期对食堂菜品进行营养搭配,确保学生能够摄入均衡的营养。学校自查及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也是检查的重点之一。对于之前发现的问题,学校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我们坚信,只有不断地自我完善和提升,才能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通过这次交叉检查,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也为学校提供了进一步提升的机会。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邓利利 白小巧 魏艳丽 杨金茹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