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教育鸣警钟 安全防线不放松

2024-03-27 16:53:43  有次阅读

图片1

大班幼儿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器械的用途

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和逃生技巧,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消防工作,郑东新区龙翔第五幼儿园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组织大班幼儿和老师一起前往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康宁街消防救援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两名消防员叔叔全副武装,闪亮登场。他们细致讲解了消防器械的用途及用法,以及不同的消防服装,让小朋友们对消防服有一个更加直观地了解。小朋友们听的非常专注、认真。面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和装备,小朋友们好奇心十足,连连发问,时不时发出阵阵的惊呼和掌声。

户外院内停放的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消防车。一辆辆红色消防车虽然看上去很相似,用途可不一样,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包括灭火消防车、宿营消防车、装备运输车等,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云梯消防车演练。在消防员叔叔的邀请下,孩子们登上了梦寐以求的消防车,瞬间化身“小小消防员”,探索着消防小知识、小奥秘。

“哇,好整齐呀”!小朋友们接下来参观了消防员的寝室,看到有棱有角的被褥、叠放整齐的各类物品,都忍不住惊叹起来。

通过一个下午消防站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到了消防车、消防器械的用途,增长了认识,拓展了视野,也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这次活动不仅是他们一次难忘的经历,也让消防安全真正走进孩子的生活。

图/文: 龙翔第五幼儿园 史莹莹 尹秋华 张欢欢 审核:白文婷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