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职业乐趣 种下梦想种子

2024-03-21 14:57:06  有次阅读

001

坐上消防车去“灭火”

“你长大想当什么?”这个问题几乎每一个孩子都被问过。2024年3月20日,郑东新区永丰第二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 体验职业乐趣 种下梦想种子 ”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感受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发现职业的独特魅力。

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每每路过曾经去过的河南省科技馆、自然博物馆,看到金水路两边开满鲜花的绿化带,孩子们便会兴奋地叫起来。

来到点点梦想城,孩子们有序地跟随老师们体验不同职业的工作。中华美食屋中,孩子们亲身体验制作茄汁面,在品尝自己制作的美味的同时,也体会到劳动的甜蜜;LOGO创意城中,孩子们用画笔设计、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标志;急救中心,孩子们化身一个个小医生,为病人看病、听诊;消防局里,孩子们乘坐着消防车,参与紧急灭火任务……在不同职业的体验中,孩子们乐此不疲,瞬间入戏,一个个美味大师、一个个威武押运员、一个个敬业的交警、一个个考古队员、一个个采矿工人……让梦想的种子从小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经过一天的体验,孩子们在不同的职业体验中,已经被职业的角色魅力点燃梦想。今天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会成为他们一直追随的成长目标,将收获无限可能的未来。 每一次精彩的活动经历叠加起来,都是孩子蜕变的过程。参与社会生活体验,感受多彩童年,春暖花开正当时,孩童载梦向明天。

图/文: 永丰第二幼儿园 罗清华 王伟 毕小瑞 审核:白文婷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