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工作

2024-03-25 09:53: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156

年检小组查阅档案资料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郑东新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升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水平,2024年3月19日至3月22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对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年度检查工作。

年检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自查阶段。各培训机构对照《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2023年度检查细则》逐项进行检查,填写年度检查报告。二是筹备阶段。组织召开年检工作筹备会议。会上,进行了年检分组,人员分工、对照检查细则逐条解读以及对扣分标准进行统一。三是实地检查阶段。检查组工作人员从机构办学行为、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安全工作等九个方面对各家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依法办学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细致核查。检查组针对各机构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机构限时整改落实。通过年检,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认真总结了办学经验,梳理了现存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办学行为。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持续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培训氛围。


图/文: 汪战胜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