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到郑东新区两所学校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17-08-31 16:17:04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1督导组查看校园环境

督导组查看校园环境

2查阅档案资料

查阅档案资料

3查看学校食堂

查看学校食堂

4督导组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督导组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5文明学校宣传栏

文明校园宣传栏

    2017年8月31日,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副处长雷刚等领导到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书记王恒,郑东新区文明办主任白新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传负责人王青萍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众意路小学,查看了学校的校容校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认星争优、班级文化建设等内容,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及良好的校园秩序、优美的育人环境表示赞赏。薛土岭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培养学生、教师、家长的主流价值观,努力创建有理想的学校,培育文明学生。

    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对学校的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对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建设、道德讲堂、宿舍管理、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薛土岭副主任对学校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充分利用各种设施,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二是加强创建工作内涵的提升,把文明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利用好家长平台,“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

    此次督导对东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次促进,郑东新区将进一步优化校园文明建设,丰富文明教育形式,加大文明宣传力度,继续号召全区师生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建设,做好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工作,把东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教育教学和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外部条件,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