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接待2017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一行

2017-11-09 14:19: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致辞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致辞
 
美国校长走进中国课堂_副本
 
美国校长走进中国课堂

体验篆刻_副本

体验篆刻

互赠礼物_副本

互赠礼物

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中美校长交流会_副本

中美校长交流会
 
郑东新区部分校长参加中美校长交流会_副本
 
郑东新区部分校长参加中美校长交流会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与美国学校现场签约,缔结友好关系_副本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与美国学校现场签约,缔结友好关系
 

    11月7日—8日,2017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一行34位美国校长到郑东新区中小学校参观访问。本次活动由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旨在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

    7日下午,美国校长访华团分组访问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和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美国朋友们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对郑东新区的国际化教育发展和国际交流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两所学校安排代表团与师生进行交流和座谈,参观校园文化,观摩课堂教学,欣赏和感受武术、美术、篆刻等特色课程,充分展示郑东新区的教育发展成就,探讨合作发展机遇。美国校长们对郑东新区学校特色教育、特色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氛围表示赞叹。

    8日在郑州市第47中学举行中美校长见面交流会,此次中美校长交流会的主题为:共商合作、发展共赢。郑州市第96中学、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参展,向美国校长们展示了学校文化及特色课程,五所学校校长在中美校长交流座谈中,就中美教育体制比较、对外汉语推广、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跨国文化交流,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加大力度推动东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将东区教育国际化落到实处,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教师培训,把西方的先进文化吸收进来,把东方的传统文化发扬出去,真正做到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实现“发展共赢”。

 
文: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