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虚拟货币“挖矿” 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

2022-04-25 16:48: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虚拟货币“挖矿”的生产、交易活动在能源、网络安全、金融稳定等领域带来众多风险,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带来不利影响。为防范处置虚拟货币“挖矿”带来的风险隐患,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根据《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郑教科信函〔2022〕177号)文件要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集中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现将整治要求明确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对于促进我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节能减排、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专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教育行业是虚拟货币挖矿整治重点行业之一,教育行业的整治成效直接影响着全市、全区整治目标实现。各学校要把虚拟货币“挖矿”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作为检视能力作风的有效窗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惩戒措施

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主要同志为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集中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工作方案》(见附件1)安排,强化工作统筹,注重末梢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若干措施》,研究确定具体的惩戒方案,对于公职人员参与虚拟货币“挖矿”或为其提供方便与保护的,由单位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对于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一律予以通报,并取消当年各项评先评优资格。

三、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本质安全

各学校要把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与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构建数据安全可信体系相结合,以整治促规范、以整治带提升。通过集中攻坚与持续治理,在坚决杜绝“主动型挖矿”,全力消减“被动型挖矿”的同时,着力解决信息资产底数不清、网络安全等保要求落实不够、主动防护与动态防护能力不足等深层次问题,坚决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坚决杜绝重大网络安全问题发生。


附件1: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集中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工作方案

附件2:坚决抵制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承诺书



2022年4月25日


文: 责编:李兴超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